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

 我认识个姑娘她叫孙尚香。




她刚上大二时,他大哥结了婚。婚礼办的很隆重,因为是两对新人,另一对新人的新郎是她的发小周瑜,他的对象她并不认识,不过好像是大哥孙策的新娘的妹妹。

婚礼上有许多人,认识的或不认识的,大部分的人都是大哥孙策的同事和朋友以及要入门的大嫂的后家。其中有些亲戚,她并不认识,脑海中有些印象,但也不知道该叫什么。一旁的母亲带着她站在酒店门口对前来贺喜的亲戚们说着客套话。

她当时在发呆,身旁的母亲让她叫面前的一位大叔喊“幺叔”,听到以后有些模糊不清喊了声然后又鞠了一躬表示对长辈的尊重。



她坐的那一桌全是长她一辈的亲戚,他们在那用家乡话聊着家常。她没说话,因为她感觉在这种气氛下她并不适合和长辈们交流。

她漫无目的的转着眼珠子,看着每一桌的人的长相。在她收回了目光时,看到了一个少年,长相甚好,头发略长,墨蓝色的发色。

那少年正和身旁的另一个少年说话,时不时笑笑,笑得她像被春风拂过一般,就这样那个少年的模样深深地印在了她的脑海里,成了她心尖儿上的人。



两对新人穿梭在无数宴席之间,向远方到来的亲戚们敬酒。

到孙尚香这一桌时,人人脸上都似乎洋溢着喜悦的笑容,说着百年好合之类的祝福语。她也说了一句,不却自始至终都没喊大哥身旁的女人一句大嫂,大抵也还是适应不过来吧。




不知是何时,或许是在学校里又一次遇到了那少年吧。她开始意识到她情窦初开了。

她开始去有意无意的打听那个少年的经历和他的习惯。那少年叫刘备,有个表字,是玄德,真好听——这是她第一次听到这个表字的想法。

她并没有将这份感情告诉刘备,而是将它小心翼翼的埋藏于心底里的最深处,珍藏起来。如同她的性格一样,将所有珍视的东西藏起来,不敢去触碰它......



后来,她大学毕了业,她选择了去南方工作。两年后,不知是造化弄人还是什么,她遇到了刘备。刘备不认识她,她却认识刘备。

他们两个成为了同事,一来二去便也熟了起来。他们成了,嗯...哥们儿?


又过了两年,刘备告诉她,他认识了一个女孩,很漂亮,他很喜欢。

那个时候她笑了笑说了句‘可以啊,你小子’便不再说话。说这话的时候她心里怕是在一抽一抽的痛着的吧。


一年后,刘备和个女孩结了婚。

她去参加了刘备的婚礼,刘备和他的新娘到他这一桌敬酒的时候,她说‘你俩的孩子出生后我要当干妈。’那一桌宴席上的人都笑作一团,刘备和他身旁的新娘也笑了,她也笑了,只是眼底透着丝丝凄凉。

一年后,刘备的孩子出生了,是个男孩,而她也当上了“干妈”。


那孩子五岁时,他妈妈再去接他放学的路上出了车祸,当场死亡。

她去参加了那女人的葬礼,她看到刘备脸上不再泛着平常温和的微笑,而是满脸沉重的站在那女人的遗像旁,心中有些痛楚。


周边的朋友都早已结了婚,孩子都有了两三个,可她却还是独自一个人。

慢慢的,她身边开始有朋友撮和她和刘备,她心里是开心的,但她怕刘备会不愿意......


她,终于在她三十六岁那年,嫁给了刘备。结婚那天,是她最快乐的一天。

婚后刘备很宠她,一天,她想,她和刘备都已不再年轻,刘备也有了一个儿子,所以她和刘备也就不再要一个孩子了。她把这个想法告诉刘备,刘备听到时没说话,只是将她揽在怀里,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。



后来刘备的儿子出了国,家里面就剩下她和刘备。

他们每天过得非常的幸福,她也越活越年轻。她偶尔会趴在刘备怀里撒娇,又或者是把刘备的头发扎成两根小辫子,这已经不是越活越年轻了,而是越活越幼稚啊。



她,现在很幸福。
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大兰铁憨憨 | Powered by LOFTER